閱讀注意

* 燭台切光忠 X へし切長谷部

* 現代,三人行設定,有註明CP代表本篇他們有親蜜互動

* 私人設定有、個性捏造有、角色崩壞有

如能接受再請往下拉,感謝!


 

同居日常-生病


  光忠生病了,身為部長的他也為此破例請了一天的假在家休息。

  這讓長谷部在辦公室有些坐立難安,光忠平常很健康不容易生病,但這回病起來確相當嚴重,早上長谷部要準備出門上班時光忠還突然發起燒來。

  原本長谷部打算請假留在家照顧光忠可總是事與願違,不但光忠把他轟出家門要他好好去上班,就連老闆也將他的請假申請給打回票。

  「他一定是跟我有仇!」

  長谷部氣憤地在辦公室突然喊了這麼一句,引來不少員工的注視,而長谷部在丟下一句「都給我專心工作」便離開了辦公室。

  「課長今天是怎麼了?」

  「誰知道?不過課長這樣發飆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今天好像特別生氣。」

  「聽說部長今天請假了,妳們覺得有關聯嗎?」

  「為什麼妳會這麼想?」

  「因為啊……」女職員招招手示意左右兩位同事湊近,然後悄聲說道:「有傳聞說他們兩個同居中。」

  「公司宿舍的話我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啊?我們不就住同一間?」

  「他們怎麼可能住宿舍啊?是部長的高級公寓啊!」

  「咦?真的假的?」

  「噓……小聲點!我也只是聽來的,畢竟都沒有人親眼看到過嘛。」

  「嗯……可是他們的互動很平常啊,不太像是會住在一起的感覺。」

  「誰知道呢?」

  「哼?知道什麼?」

  身後突然傳來的低沉男音把三人嚇了一跳,其中一位女職員只好結結巴巴地回道:「呃、我、我知道部長要的計劃書今天下午一定得交出來,所、所以我現在立刻準備!」

  見三位女職員立刻埋頭苦幹的樣子,長谷部也只是哼了一聲便回到座位上去了。

  

  中午休息時間,長谷部終於按耐不住性子開車回家一趟,而就在他剛踏進客廳的瞬間,眼前的景象讓他忍不住深深嘆了口氣。

  光忠穿著睡衣躺在沙發上,胸前的鈕扣已被解開三顆,看樣子可能是因為太熱才醒過來,但當他的視線再移到光忠手中的那份文件時,長谷部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要不是他現在正處在熟睡狀態,長谷部可能會忍不住把眼前的人給扔回床上去。

  「真是的……」

  來到沙發邊,長谷部伸手先摸了摸有些汗濕的前額及頸部,確定早上強餵的退燒藥有奏效後才稍稍鬆了口氣。

  「真想把你給綁在床上免得你亂跑不休息。」

  一把抱起熟睡的光忠,長谷部先將他帶進了臥室,甚至還替他擦乾身體並換了套睡衣再蓋上棉被,最後把衣服丟進洗衣籃裡才匆忙趕著出門。

  

  夜裡,光忠在床上悠悠轉醒,房間裡變得相當昏暗,只剩下門縫那有著客廳照進來的燈光。

  「我什麼時候回來的?」

  看了看蓋在身上的棉被,又轉頭看著身旁空著的枕頭,光忠腦中滿是疑惑,這時肚子突然傳來抗議聲,光忠打開床頭燈看了一下時間,這才注意到原來已經晚上八點了。

  

  「乾脆叫外賣吧?」

  「不行,病人只能吃些清淡的。」

  「又不是腸胃炎。」

  「光忠已經一整天沒吃東西了,會消化不良吧?」

  聽著兩人在廚房的對話,光忠頓時覺得有些哭笑不得。

  「你也把我想得太虛弱了吧?長谷部君。」

  「還不是因為你早上突然發燒我才……」意識到光忠不知從何時開始便站在廚房門口還回答他的話,長谷部停頓了一下便續道:「你醒了啊?」

  「難道我是在夢遊?」

  見光忠那隻金色的左眼瞇了起來還笑著這樣問自己,長谷部頓時覺得自己問了蠢話,於是便立刻將光忠拉到餐桌旁坐下,盛了碗粥放在他面前並轉移話題說道:「咳,雞蛋粥煮好了,光忠你先吃吧。」

  「那你們呢?」

  「我現在……」

  「叫外賣,我餓了。」

  聽見俱利伽羅喊餓,光忠便隨後附和道:「你現在煮也不知道要弄到幾點,叫外賣吧,讓小俱利餓到被唸的可是我。」

  拗不過光忠,長谷部只好乖乖地走到客廳,默默地拿起了電話……

  

  深夜,主臥室的燈還亮著,長谷部洗完澡出來後看見光忠還在看文件,有些不高興地說道:「雖然燒退了但也別這樣折磨自己,以前你可沒這樣,怎麼升了部長後就變工作狂了?」

  「我病倒你也脫離不了關係啊。」

  一想到昨夜自己失控的事,長谷部頓時噤聲,只見他乖乖來到光忠身邊躺下,之後便背對著光忠一句話也沒說。

  光忠斜眼瞄了瞄長谷部,思考了一下後便將文件擱在床頭,順手關了燈後便拉起被子躺下。

  「今天中午你有回來?」

  「嗯。」

  「你真的把我想得太虛弱了。」

  「誰教你今天早上突然倒在地上。」

  「你怎麼越來越像老媽子了?」

  「你比我更像吧?不說這個,燈都關了,你該睡了。」

  「或許……」突然一個翻身,光忠壓在長谷部身上,唇角勾起一抹微笑說道:「我該讓你明白其實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等、等等,你該不會……」

  話尚未說完,吻已經封住了接下來的話語,然而在迎接隔日清晨的陽光時,生病躺在床上的人變成了長谷部,光忠則是跟往常一樣打理好服裝儀容後便帥氣地去上班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全站熱搜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