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 燭台切光忠 X へし切長谷部 & 大俱利伽羅 X 燭台切光忠

* 現代,三人行設定,有註明CP代表本篇他們有親蜜互動

* 私人設定有、個性捏造有、角色崩壞有

* 串場角色:鶴丸國永、一期一振、藥研藤四郎

以上如能接受再請往下拉,感謝!


 

同居日常-升不了官的課長

 

   下了班後,幾個人相約到居酒屋去小酌一番,光忠原本要先回家給俱利伽羅做晚餐的,但他在用簡訊詢問了對方晚餐想吃什麼的時候,對方卻回他說考試快到了,想跟同學一起去吃飯再一起唸書。

  「光忠,你什麼時候跟誰在外面生了私生子啦?」

  聽見這句話,還在忙著將桌上公文分類的長谷部不太高興地說道:「鶴丸,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課長,部長都沒講話了為什麼是你出聲?難不成你們……啊痛痛痛……」

  研發部的藥研才剛踏進海外事業部辦公室,一聽見鶴丸又在亂講話,便冷不防地從鶴丸的後腦勺賞他一記拳頭。

  「請不要開長官這種無聊的玩笑,還有,剛才宗三說社長突然丟了幾份人事資料要他處理,所以他今天得加班了。」

  「是嗎?那就出發吧。」

   

  一行人進了嘈雜的居酒屋內,一眼便看見在角落向他們招手的一期一振。

  才剛坐下,藥研便出聲問道:「真難得你今天有空出來聚聚,你不是都要回家給弟弟們做晚餐嗎?」

  「他們正好參加學校的三天兩夜校外教學旅行去了。」

  聽到學生時代才聽得見的活動名稱,長谷部突然想到他一直沒有問光忠關於大俱利何時要去畢業旅行的事,但一想到這樣的場合又不太方便問,於是長谷部只好拿起酒杯喝起酒來不發一語。

  「哈啊!真好啊!公司什麼時候才會來個員工旅遊?」

  不知從坐下來後已經喝了幾杯的鶴丸突然笑著說了這麼句話,一期便皺起了眉頭。

  「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愛搗蛋愛玩,難怪一直升不了官。」

  雖然這番話是在說鶴丸,但升官話題卻一語戳中了長谷部的心,他就是這點對社長不滿,於是突然將酒杯往桌上一擱,有些氣憤地說道:「為他賣命工作那麼多年他還是只笑笑地說『哈哈!課長這職位最適合長谷部君了,我捨不得把你調離那裡啊!』,結果卻把光忠三級跳到最後變成我的上司……」

  「嗯……所以你是在不滿我做你的上司嗎?」

  雖然光忠的語氣很平淡,但長谷部對於光忠的反應一樣很敏感,只見他連忙解釋:「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只是很不滿你在升官之後老是被社長性騷擾!

  最後那句心聲長谷部當然沒說出來,省得他們維持多年的秘密被鶴丸這裝著特大號喇叭的宣傳車到處宣傳。

  「哈哈,看樣子光忠的部長威儀還滿厲害的嘛。」

  「不敢當。」

  話題終於成功地轉移開來,而光忠雖然面帶微笑,但長谷部卻很清楚要是他沒解釋清楚,晚上可能會有無法預測的風險……

   

  散會之後,宗三還沒下班,在回家路上會經過公司的藥研決定先帶點東西去慰問一下再回家,喝到有點搖搖晃晃的鶴丸拉著一期搖搖手跟大家告別,而長谷部則是在完全看不見鶴丸的身影後才和光忠一同來到停車場,開車載光忠回家……

   

  「我回來了。」打開了門,光忠看著黑漆漆的屋內皺了下眉頭:「小俱利?」

  跟在身後的長谷部先關上了門才打開玄關的燈說道:「都十點了,毛頭小子也學會晚歸了?」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光忠有些擔心地拿起了手機,但是並沒有傳任何簡訊進來。

  「你先洗澡吧,我去他房間看看。」

  「嗯。」

  看著光忠的背影,長谷部的內心不禁開始吃味起來,心想著:我們都已經發展成這種關係了,你還是比較關心他嗎……

  搖了搖頭,長谷部便提著兩人的公事包先進了書房才朝主臥室走去。

  另一方面,光忠來到俱利伽羅的房門前,他先是敲了敲門,但裡頭並無任何回應,於是他便打開了門。

  「小俱利?」

  環視了一下漆黑的房間,光忠注意到俱利伽羅正抱著雙膝坐在床旁邊,他便鬆了口氣。

  「既然回來了怎麼不傳個簡訊報平安?」

  就在光忠正伸手想找電燈開關時,俱利伽羅突然說道:「別開燈。」

  注意到俱利伽羅的不對勁,光忠想像平常一樣坐在他身旁跟他聊聊,但卻又被俱利伽羅給阻止。

  「別過來!」

  「小俱利,你今天是怎麼了?」

  「別管我。」

  「你這樣教我怎放心得下?」

  聽見這句話,俱利伽羅突然起身將光忠拉過來壓在床上,不顧一切地讓自己的唇貼上光忠的唇,但俱利伽羅卻沒有再更進一步的動作,只是靜靜地維持這樣的姿勢,許久才緩緩離開……

  「小俱利,不可以捉弄大人。」

  「我沒有!我……我喜歡你……」

  「你……」

  這時,燈突然亮了起來,已經換上一身睡袍的長谷部站在門邊,一臉不悅地雙手抱胸看著房內的情況。

  「光忠,該你洗澡了。」

  而俱利伽羅也很識相,他起身又坐回了床邊,低聲說了句「別管我」後就再也沒出聲,光忠則是坐起身後看了俱利伽羅一眼,便跟長谷部一起離開了俱利伽羅的房間……

   

  「你真是太大意了,竟然讓毛頭小子推倒你。」

  抱著光忠躺在床上,長谷部的語氣充滿著濃烈的醋味,而光忠則是閉上了眼,轉移話題問道:「你不先為晚上的聚會作解釋?」

  「你!」長谷部先是翻了下白眼,之後便無奈地嘆了口氣說道:「就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知道,我只是想問你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我只是不滿社長老是對你毛手毛腳,你可是我的人啊!」

  聽見這句話,光忠突然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

  「關於這件事啊……社長已經被我唸過,所以那次之後他就沒有再碰我了,你還真會記仇啊,長谷部君。」

  「……社長果然最疼你,不然怎會一下子突然把你升到離他很近的地方……」

  「我倒覺得社長比較欣賞你。」

  「怎麼說?」

  「社長是個是人才就會重用而且賞賜不手軟的人,我不講你可能不知道,你要用人他馬上調來給你,在外國客戶面前他第一句誇的總是你,而且他給你的獎金一向是部裡的第一名。」

  「那為什麼……」

  「誰教你老是愛跟他唱反調?」

  長谷部頓時噤聲了,他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很久沒跟社長一起拜訪客戶是被冷落了所以才……

  「抱歉。」

  光忠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任長谷部抱著,過了許久,他突然感嘆地說道:「明明就是個成熟的男人看起來像個孩子,看著他長大的孩子卻突然像變成了男人,而我今天才驚覺原來小俱利也有在鍛鍊身體啊……」

  「光忠,他還未成年。」

  「我知道。」

  「那你打算怎麼辦?」

  「嗯……只能先給他點時間慢慢思考是不是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吧?但是……」

  「怎麼了?」

  光忠睜開了眼,但視線看起來似乎沒有聚焦,很明顯就是在思考著什麼。

  「小俱利一向很沉默寡言又不擅長與人交際,到底是誰或什麼事會讓他有這種啟發?」

  「高中男生不是就正處在對這種事最好奇的年紀嗎?看A片什麼的以前我們不也偷偷在同學家聚在一起看過?有什麼稀奇的?」

  「不,小俱利不會這麼做。」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篤定?」

  「因為他房間真的就只有放參考書跟一些再正常不過的課外讀物,而且床底下空空如也。」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種事?」

  「他不太會打掃房間,所以一向是我利用假日時打掃的。我說,長谷部君,你該不會又忘記在睡覺前鎖門了?」

  「呃……」

  「改天我會再問問他,如果真的是因為你忘了鎖門被看到,那麼就等你會記得每天鎖門之後再來談那檔事,晚安。」

  「光、光忠!應該沒那麼巧吧?」

  「晚安。」

  見光忠轉過身去背對著自己,長谷部頓時在心裡祈禱不要真的是因為這樣而讓俱利伽羅發現自己的感情,但是天總是不從人願,而長谷部能再次抱到光忠時則已經是好一陣子之後的事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全站熱搜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