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 大俱利伽羅 X 燭台切光忠

* 以現實社會為基礎的架空世界觀

* 私人設定有、個性捏造有、角色崩壞有

* 龍族設定,光忠是青龍,俱利伽羅是黑龍

* 龍是東方龍,雌雄同體,沒翅膀但是也會飛

* 雌體部份是龍形才會顯現,化成人時是純男體而且不會懷孕

  懷孕期間小龍在肚子裡成形之後,親體會暫時失去化成人類外貌的能力直到小龍出生,小龍成形前親體還可以人化但是會不完全

* 生子有,小孩為原創,分別是雙胞胎(像俱利伽羅,光忠生的,較早出生)跟三胞胎(像光忠,俱利伽羅生的),五隻小龍眼睛都是金色,差別在髮色有些不同

* 種族設定是古代殘存下來的龍族,並非神祇但是特殊的能力還是讓人類懼怕,民間有屠龍隊主張殺掉龍族以絕後患,但也有研究機構主張保護他們並做生態研究

* 龍族能力主要依據是四大元素水、火、地、風,能力持有種族分別為青龍、黑龍、金龍、綠龍

* 設定噗在這裡

以上如能接受再請往下拉,感謝!


 

龍族系列-短篇3 (2015.07.05噗浪發表)

 

  晚餐過後,俱利伽羅面無表情地坐在走廊上看著滿天星斗的夜空,五個小孩則是在他身後寬敞的和室間裡打鬧嬉戲著。

  這時,光忠的腳步聲及呼喚聲自俱利伽羅身後傳來。

  「別玩了,去廚房洗手吃點心吧。」

  「今天是什麼?」

  「毛豆麻糬。」

  「我要吃!」

  見到五個小身影爭先恐後地跑向了廚房,光忠提高了音量說道:「一人一個不許搶聽見了沒?還有,吃完別忘了刷牙知道嗎?」

  「好!」

  很快地,身後的和室變恢復了寧靜,而俱利伽羅則是轉頭看了光忠一眼,便又將視線轉向了天空。

  「在生什麼悶氣?」在俱利伽羅身旁坐了下來,光忠也跟著一起望著明亮的星子問道。

  「沒有。」

  聽見俱利伽羅又說出違背自己真實想法的話,光忠轉頭看著俱利伽羅的側顏笑著說道:「原來小俱利是在吃孩子們的醋啊。」

  「……」

  俱利伽羅沒有答腔,只是繼續望著夜空不發一語,然而一想到昨夜原本要叫光忠回房睡卻看到五個熟睡的孩子緊抓著光忠不放的景象時,俱利伽羅的怒火又緩緩地燒了上來。

  現下的他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是在吃孩子們的醋,但卻又拉不下臉來說出承認的話語。

  「他們總有一天會長大的,就和我們一樣。」

  視線又回到了光忠臉上,只見光忠笑了笑,便主動地吻上了俱利伽羅的唇。

  甜蜜的滋味在交疊的唇瓣間擴散,明明就沒有吃什麼糖果之類的東西,但就是讓俱利伽羅覺得這個吻帶了些淡淡的甜味,也安撫了他心中的怒火。

  只有這種時候,俱利伽羅才會感覺到光忠是屬於他的。

  「啊!不公平!我也要跟爸爸親親!」

  聽見孩子們的聲音,兩人倏地拉開了距離,而光忠則是站起身來,將食指放上自己的唇笑著說道:「不行喔,這裡只有爹地可以親,你們吃完點心該去睡覺了吧?」

  「不要!我們還不想睡!」

  「……」

  然而這時的俱利伽羅雖然沒出聲,但看過來的銳利視線卻也讓孩子們知道俱利伽羅正在生氣。

  「那、那爸爸唸故事給我們聽……」拉了拉光忠的衣角,年紀最小的孩子怯怯地說著,目光還不時瞄向了還在瞪著他們看的俱利伽羅。

  「我唸了你們就會乖乖睡覺?」

  「嗯!」

  「好吧。」

  而就在光忠準備帶著孩子們去他們的臥室時,俱利伽羅突然站起身來開口說道:「我來唸。」

  看著俱利伽羅緩步離開的背影,光忠微微地笑了笑,並彎下腰低聲說道:「快去,不然爹地會生氣。」

  於是孩子們點了點頭,便快步跑向了俱利伽羅前進的方向。

  

  當俱利伽羅和孩子們來到臥房時,燈才剛打開,便見到五床墊被和棉被已經被整齊地鋪在地上。

  光忠真的太寵他們了,連墊被都幫他們鋪。

  雖然在內心抱怨著,但他也從沒聽光忠抱怨過,搖了搖頭便直接掀起中間墊被上的棉被,盤起腿一屁股坐了下來。

  「都過來,昨天光忠唸了什麼給你們聽?」

  「不知道!」

  「啊?」被孩子的回話弄得一頭霧水,俱利伽羅皺起了眉頭。

  「因為聽不懂也看不懂啊!」

  俱利伽羅的腦中越來越多問號,他頓時有些好奇光忠昨晚到底說了什麼給這群孩子聽。

  「唔……爸爸拿了一本書,裡面有一堆看不懂的圖片,我們看一看就睡著了!」

  說時遲那時快,學習力強的老大已經跑到隔壁書房去,不一會兒便帶了本有點厚度的書進來。

  「這個!」

  接過了書,俱利伽羅翻了翻,眉頭皺得更深了。他知道這是本在寫化學分子結構跟化學反應的書,但光忠怎麼會給這麼小的孩子唸這當睡前讀物?

  還有,這玩意兒有什麼好唸的?

  而就在俱利伽羅腦中的問號有增無減的當下,孩子們的話語突然讓他意識到為什麼光忠會選這本就連自己都看不懂的書了。

  「這個好像足球!」

  「這個是什麼?螞蟻嗎?」

  「哇!這好像毛毛蟲好噁心!」

  「爹地!你看這個好像小狗!」

  看著孩子們快速地翻著書,你一言我一語地發揮著各自的想像力,那天真的模樣讓俱利伽羅頓時明白光忠為何會那麼疼他們。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俱利伽羅覺得有點睏了,便把書放在肚子上,整個人躺平在墊被上任孩子們把他當書桌,不久之後,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也開始打起呵欠,很快地,一個大人加五個小孩就這麼窩在一起進入了夢鄉。

  

  夜深了,光忠洗好了澡便回到了臥室,只是……

  難道……

  看著空空如也的房間,光忠便移動了腳步來到孩子們的臥房,然而房內燈雖然還亮著,但已經沒有任何交談或吵鬧的聲音。

  輕輕地拉開紙門,眼前的景象讓光忠微微地笑了。

  即使五個孩子在俱利伽羅身旁睡得東倒西歪,但光忠還是為他們一一蓋上了棉被,最後則是蹲下身來在跟著孩子們一起睡著的俱利伽羅那對微開的薄唇上輕輕印上一吻並低語著。

  「晚安。」

 

  鍋蓋被蒸氣弄得喀喀作響,光忠將洗乾淨並去皮的蘿蔔切成小塊後便立刻來到鍋邊將鍋蓋打開。

  「嗯……喔,還有那個!」

  將食材全都端來並一一丟進鍋裡,光忠拿個大湯勺攪拌了一下便又蓋上了鍋蓋。

  「要幫忙嗎?」

  聽見俱利伽羅的聲音,光忠沒有回頭,只是繼續著手邊的動作並說道:「快好了,你幫我叫孩子們洗手準備吃飯了。」

  斜靠在門邊,俱利伽羅靜靜地看著光忠忙碌的背影,一會兒才應道:「光忠,在那之前我想問一件事。」

  「嗯?」

  「你那本書是從哪弄來的?」

  「書?你是指昨天你拿的那本?」

  「嗯。」

  「喔,那個啊,以前在餐廳打工時老闆拿出來說要回收的東西,我問他能不能讓給我,他就留給我了。」

  「你留這幹嘛?」

  「我只是覺得還滿有趣的就留下來了。」

  「蛤?」

  聽著光忠的回答,俱利伽羅的腦中越來越多問號,這完全看不懂的東西究竟是哪裡有趣了?

  將火調小,光忠轉過頭來看著站在門邊正露出疑惑表情的俱利伽羅,忍不住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

  「抱歉抱歉,我沒告訴過你我有進研究室工作過一陣子,那本書是在那個時候派上用場的。」

  「研究室?」

  「那個在做動物基因跟病理研究的研究室,其中也包含了我們龍族的基因分析樣本。」

  「沒想到你真的瞞著我去那種危險的地方。」

  見那雙金眼散發著強烈怒火,光忠來到俱利伽羅身邊摟著他的腰安撫道:「我沒事,沒有被取走身上任何一個部份,當然他們也不知道我是龍,只是我很驚訝,他們竟然有辦法取到同族的血液。」

  「哼,人類沒一個好東西。」

  知道俱利伽羅還在氣頭上,光忠面帶微笑地轉移了話題說道:「吶,小俱利,可以幫我叫孩子們洗手吃飯了嗎?」

  「……去就是。」

  「謝謝你。」

  低下頭來輕吻了一下俱利伽羅的唇,光忠便放開了俱利伽羅,轉身到爐火邊繼續料理著那些食材,而俱利伽羅則是愣了一下,這才轉身乖乖去叫孩子們吃飯。

  沒辦法,誰教他就是吃光忠這一套嘛!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全站熱搜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