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 大俱利伽羅 X 燭台切光忠

* 以現實社會為基礎的架空世界觀

* 私人設定有、個性捏造有、角色崩壞有

* 龍族設定,光忠是青龍,俱利伽羅是黑龍

* 龍是東方龍,雌雄同體,沒翅膀但是也會飛

* 雌體部份是龍形才會顯現,化成人時是純男體而且不會懷孕

  懷孕期間小龍在肚子裡成形之後,親體會暫時失去化成人類外貌的能力直到小龍出生,小龍成形前親體還可以人化但是會不完全

* 生子有,小孩為原創,分別是雙胞胎(像俱利伽羅,光忠生的,較早出生)跟三胞胎(像光忠,俱利伽羅生的),五隻小龍眼睛都是金色,差別在髮色有些不同

* 種族設定是古代殘存下來的龍族,並非神祇但是特殊的能力還是讓人類懼怕,民間有屠龍隊主張殺掉龍族以絕後患,但也有研究機構主張保護他們並做生態研究

* 龍族能力主要依據是四大元素水、火、地、風,能力持有種族分別為青龍、黑龍、金龍、綠龍

* 設定噗在這裡

* 戰BA政宗設定有,小十郎串場有,原創路人角色有

以上如能接受再請往下拉,感謝!


 

龍族系列-家長的煩惱

 

   「真想不到以前老是被我打趴在地上的小黑龍竟然先當爸爸了。」

  面對死對頭的調侃,正提著水準備去替光忠擦身子的俱利伽羅不悅地瞪了對方一眼,他本以為對方早就離村不會再回來才決定把光忠帶回村裡生產的,沒想到還是碰上了。

  「不過你這傢伙竟然還有臉回來啊?擅自帶走我的新娘不說,竟然還搞大了他的肚子。」

  「哼,光忠是我的,不僅現在是,以後也是。」

  不想再搭理這討厭的男人,俱利伽羅只是提著水快步離開此地,而那男人最後則是「呿」了一聲後低語道:「狂妄的小子。」

  

  「水還沒提來嗎?」

  「真是的,那小子還在磨蹭什麼?出血量那麼大再不洗乾淨容易感染的。」

  話才剛說完,俱利伽羅提著水桶的身影便出現在這棟改造過的大房子門口。

  「俱利伽羅,快把水提過來!」

  耳邊雖聽見了小十郎的催促,但在看到眼前的青龍虛弱地趴在地上、腿邊還有一大灘血跡的俱利伽羅睜大了金色的雙眼,下一刻便立刻放下水桶飛奔到龍頭邊。

  「光忠!光忠!」

  聽見了俱利伽羅的呼喚,光忠緩緩睜開了金色的左眼看向他。

  「我沒事……」

  「喂!大俱利伽羅,快來幫忙!」

  小十郎的催促讓俱利伽羅先看向正在光忠腿邊忙碌的幾個人,之後又有些擔心地看向了光忠。

  「光忠……」

  「我沒事,去幫忙吧。」

  「嗯。」

  於是俱利伽羅便跟著一起做著善後工作。

  

  夕陽的光芒染紅了大地,作為龍族生產時所住的大房子內已經恢復原有的整潔,光忠正安穩地睡在新換上的乾淨墊被上,他的身旁則蜷縮著兩個黑色的小身影。

  伸手輕撫著光忠的鼻頭,俱利伽羅凝視著在夕陽餘暉照耀下閃閃發亮的龍鱗。

  「……小俱利?」

  聽見光忠的聲音,俱利伽羅輕聲說道:「抱歉,吵醒你了嗎?」

  「沒有,也才剛醒過來而已,大家呢?」

  「整理完就都離開了。」

  「難怪變得那麼安靜……」

  門開啟的聲音突然傳進耳中,他們不約而同地看向了站在門口的身影。

  「小十郎先生……」

  只見提著個箱子的小十郎向他們點個頭,之後便來到光忠的後腿附近察看狀況。

  「血是止住了不過還是得持續觀察,大俱利伽羅,你來試著幫他換藥吧。」

  「嗯。」

  指導著俱利伽羅的動作,小十郎的用詞雖然有些嚴厲,但聲調卻顯得相當柔和。在為傷口上完藥後,小十郎收拾著東西問道:「政宗大人在問,你們取好名字了嗎?」

  「名字……嗎?」

  很顯然是帶著疑問的語氣,小十郎抬起頭來看向了俱利伽羅說道:「看這樣子應該是還沒了。」提起收拾好的箱子,小十郎續道:「你們也該好好想想孩子們的名字了,別讓政宗大人命名,你們知道後果是什麼。」

  望著小十郎離開後緊閉的大門,過了許久光忠才說道:「讓政宗大人命名不好嗎?」

  「我才不要!一定又會是什麼奇怪的……那個什麼文。」

  「小俱利,那叫英文。」

  「我才不管那是什麼文。」來到小龍身旁坐了下來,俱利伽羅看著兩隻像極了自己的黑色小龍,伸手撥弄了幾下小小的龍爪說道:「光忠,你覺得取什麼名字好?」

  「嗯……小俱利跟小伽羅?不行,這樣叫小俱利時就不知道是在叫誰了……」

  「……」

  認真覺得光忠已經被政宗給同化的俱利伽羅無言地低下了頭,於是他最後選擇閉上雙眼靜靜思考,而光忠則是繼續在一旁低語。

  「那……小俱跟小利?還是小伽跟小羅?」

  「光忠……能不能不要一直在我名字上打轉……」

  「不行嗎?」

  看著那隻帶著笑意的金眼,俱利伽羅原本想拒絕但不知為何又將準備說出的話給吞了回去。

  「他們很像你。」

  「我知道。」

  「我還是希望能有你名字裡的字。」

  「那樣很難取。」

  「小俱利……」

  看向光忠露出失望的神情,俱利伽羅最後終於半妥協地回道:「發音我能接受……」

  於是,兩人在討論了許久後便決定了雙胞胎的名字──「久音」和「陸」。

 

─END─

 

arrow
arrow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