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 大俱利伽羅 & 燭台切光忠 / 伊達政宗 & 片倉小十郎

* 以現實社會為基礎的架空世界觀

* 私人設定有、個性捏造有、角色崩壞有、路人角色有

* 龍族設定,龍是東方龍,雌雄同體,沒翅膀但是也會飛

* 種族設定是古代殘存下來的龍族,並非神祇但是特殊的能力還是讓人類懼怕,民間有屠龍隊主張殺掉龍族以絕後患,但也有研究機構主張保護他們並做生態研究

* 設定噗在這裡

* 本文中伊達政宗及片倉小十郎為CP(恩愛畫面有),俱利和光忠則是還沒開始交往

* 日文梗有、雙關梗有

以上如能接受再請往下拉,感謝!


 

龍族系列-誤會一場

 

   這是個涼爽的下午,雲遮蔽了陽光帶來的炎熱感,體溫一向偏高的俱利伽羅也趁著這難得降溫的時刻,躺在走廊上吹著涼風睡午覺。

  「小俱利,別在這睡覺,會著涼的。」

  才剛將茶點送到政宗房間、正準備將托盤拿回廚房的光忠看見了俱利伽羅打盹的模樣,便來到他身邊蹲了下來,輕輕地推了推他的肩膀說著,但俱利伽羅卻只是揮了揮手要光忠別吵他,於是光忠只好一臉無奈地將那條橫在路中央的龍尾巴推向俱利伽羅,這才起身離開。

  不知隔了多久,遠處傳來了音量不算大的交談聲,雖然俱利伽羅對別人談論些什麼一向不感興趣,也不太會主動去跟別人攀談,但那些對話卻意外地引起了他的注意。

  「吶,你這陣子去人類的城鎮居住,有沒有什麼新鮮事啊?」

  「當然有!人類的世界真的太有趣了!我最近學會用電腦,發現了很多奇怪的東西,但我一直問就有人說我很KY。」

  「KY?那是什麼意思?」

  「這個啊,我想可能……」

  兩人越走越遠,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小,龍族就算有好聽力,但在距離太遠的情況下也不可能聽得清楚。

  KY……總覺得好像有在哪裡聽過?

  緩緩睜開了眼,俱利伽羅看著庭院裡的小菜圃,發呆了好一陣子才起身。

  

  慢步來到政宗的房門口,俱利伽羅聽見裡頭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知道政宗就在房間內,俱利伽羅什麼也沒想就這樣大剌剌地拉開紙門問道:「喂,老頭,KY是什麼意思?」

  然而在紙門開啟的那一瞬間,只見政宗正衣衫不整、雙腿大開地跨坐在小十郎身上,瞪大了左眼看著俱利伽羅,而上半身衣服已被拉到腰際的小十郎則是把臉撇向另一邊,可紅透的耳根完全藏不住他的情緒。

  政宗和俱利伽羅就這樣相望了一會兒,政宗才突然怒道:「你現在這種行為就是KY!Get out here!」

  知道只要政宗一發起火來他也不可能全身而退,俱利伽羅便乖乖地轉身離開房間,但……

  「喂!俱利伽羅!給我把門關起來!」

  

  沒問到想知道的答案,俱利伽羅最後決定去問光忠,但來到光忠的臥室時卻沒看到他人影,俱利伽羅只好先回自己的臥房。

  「……原來你在這裡。」

  見光忠正將剛收回來的乾淨衣物折好放進衣櫥,俱利伽羅開口說道,而光忠則是在聽見房間主人的聲音後立刻回道:「抱歉,沒告知你就擅自進來了。」

  「我不介意。」

  注意到光忠的藍尾巴旁邊放著一床被套,俱利伽羅主動地來到另一個壁櫥前順手將門打開,從裡頭搬出了被子並舖在地上。

  「光忠,KY是什麼意思?」

  此話一出,才剛將衣服收好、正抓起乾淨被套準備攤開的光忠瞬間停下了動作。

  「小、小俱利?」

  「……掉了……」

  「抱、抱歉……」

  趕緊再抓起被套將它攤開放在俱利伽羅拿出來的被子上,光忠的動作明顯比平常笨拙了不少,臉上甚至還染上了點淡紅。

  「光忠,你發燒了?」

  「沒、我沒事,倒是小俱利,你怎麼會突然問這個?」

  「很久以前好像有聽老頭說過,但那時沒問,今天又聽到了,所以就問了。」

  「咦?」

  這下誤以為俱利伽羅是在說「某個東西」的光忠,一想起曾經在幫政宗整理臥房時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臉燒得更紅了。

  「呃……就……那個……哈哈哈……」

  「啊?」

  不但沒得到答案還越聽越不明白的俱利伽羅,心中的疑問越來越多了。

  「咳,總、總之就只是一種東西。」

  「東西?難道我像某種東西?」

  「咦?等、等等。」

  「嗯?」

  「小俱利,你今天到底是聽到什麼?」

  於是,俱利伽羅便將聽到對話及找政宗問話的過程告訴了光忠,然而光忠一聽完後臉色整個變得鐵青。

  「天啊……這樣真是太不帥氣了……」

  「光忠,你今天很奇怪。」

  「我、我沒事……」於是光忠深呼吸了幾下,才又繼續套著被套說道:「聽回來村裡的人說,那是『不懂察言觀色』的意思。」

  「哼,我是龍,為什麼要學人類看別人臉色?」

  看了眼一臉不悅地坐在一旁的俱利伽羅,恢復了俐落動作的光忠,很快地將被子整理好並整齊地摺起,最後便放進了壁櫥。

  「但如果以後要去人類的城鎮居住,就必須要先學會這些,不然我們龍族會有生命危險。」

  「人類有什麼好怕的。」

  「小俱利,人類如果沒有讓我們害怕的地方,政宗大人那時也就不會受那麼重的傷了……」

  這番話讓俱利伽羅想起小十郎曾經對他們說過政宗受過重傷的事,連村裡力量最強的龍都會受到這樣的傷害,俱利伽羅這才開始重新評估人類的力量。

  「小俱利,晚餐有想吃什麼嗎?」

  「你做的都好。」

  「那我就先去廚房了。」

  「嗯。」

  對俱利伽羅微微笑了一下,光忠便離開了房間。看著光忠的背影,那條深藍色的尾巴在身後搖啊搖的,俱利伽羅的心也有些開始動搖了,不知為何,他突然想對光忠做下午在政宗房間看到的事,只是……

  「要怎麼做啊?」

  然而,當他再度造訪政宗的臥房時,政宗跟小十郎都已不見蹤影,只見桌上留了張寫著「出去一會兒,別來找我,晚餐前會回來」的字條。

 

  是夜晚餐過後,俱利伽羅雖然從政宗那問到了他想知道的答案,但卻因為被開啟新大門的震驚而好一陣子不敢接近政宗。

  

─END─

 

PS. KY在日文中是「空気読めない」的縮寫,意思就是指不懂得察言觀色,而本文雙關的「某個東西」,為了避免廣告嫌疑,真的好奇的人請自行從情趣用品類的東西下手查詢XD”

 

arrow
arrow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