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 大俱利伽羅 X 燭台切光忠 / 片倉小十郎 X 伊達政宗

* 戰國BASARA & 刀劍亂舞混合作品

* 審神者(♂)有提到但未出場

* 私人設定有、個性捏造有、角色崩壞有

以上如能接受再請往下拉,感謝!


 

本丸秘話-初夢

 

  「嗯……」

  酒醉後的不適感讓政宗從睡夢中醒了過來,些微涼意讓他勉強睜開了眼想拉棉被來蓋,但映入眼簾的景象卻不是他所熟悉的地方。

  「這是……哪裡?」

  政宗坐起身來看了看四周,藉著月光瞧見那造景及維護看上去一點也不馬虎的日式庭院,當下便判斷他所處的地方應該是很傳統的日式建築。

  但是話說回來,先不論這是哪裡,可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Hmmm……」

  雖然酒醉後的頭痛一陣陣向他襲來,但這疑問還是讓政宗坐在房間裡,望著庭院開始思考了起來。

  「昨天被元親跟真田他們拖去喝酒跨年,之後好像又去了什麼地方……難道是元親家的房子?Hmmm……Impossible!他家的話絕對不會是這擺設,難道是老爸新買下的地方?」

  庭院中潺潺流水聲以及竹筒敲在石頭上的清脆聲響在寂靜的夜裡特別明顯,想當然爾,人說話的聲音自然也格外清晰。

  「主上,您不是說今天不回來了嗎?怎麼……」

  「Um?」

  聽來陌生但卻又帶著熟悉感的溫和嗓音讓政宗轉過頭來,只見作為隔間用的紙門被拉開,而那兒正跪坐著一位身穿黑衣、右眼戴著黑色眼罩的男人。

  轉瞬間,那些屬於自己前世的記憶如同放電影似地進了政宗的腦海,而對方則是看著政宗好一陣子,才用顫抖的聲音緩緩問道。

  「政宗公,真的……是您嗎?」

  「你……難道你是……光忠?」

  

  「原來您轉生了嗎?我還以為,在這刃生結束之前都再也見不到您了。」

  為政宗端來一杯溫水,也順手拿了點藥物來給他醒醒酒,光忠坐在政宗身邊,垂著的眼簾讓他的眼神看起來有些悲傷。

  「Ha!你這不是見到了嗎?吶,身為我的愛刀可不能如此地不cool啊!」

  政宗笑著看向了光忠,然而光忠卻依舊像是心事重重的樣子。

  「光忠,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想對我說?」

  「我……」

  這時,從睡夢中被挖起來後就一直坐在另一側沉默不語的俱利伽羅開口說話了。

  「光忠那傢伙,一直很在意你為什麼要答應那個人的要求。」

  「小俱利!」

  雖然說得沒頭沒尾,但政宗一聽便知道俱利伽羅在說什麼事,只見政宗放下了茶杯,溫暖的手輕輕握住了光忠的手。

  「那天是我不對,沒有盡力阻止,而那天之後我也後悔了很久……」停頓了一會兒,政宗才低語道:「吶,光忠,對不起……」

  「政宗……公……」

  止不住的淚水自眼眶落下,平時總是注重儀態的光忠終於忍不住地哭了起來,即使光忠個頭較高,但政宗還是轉過身來讓他頭靠上自己的肩窩,另一隻手則輕輕撫摸著那頭如深夜般的藍髮。

  「這麼長的日子讓你受委屈了,可惜我現在還沒有能力修復你,但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回到我身邊。」

  「嗯……」

  看著身旁的兩人,俱利伽羅輕輕嘆了口氣,但隨後笑容便掛上了他的唇角,因為他知道,過了今夜之後,光忠一定會對當年被迫離開的事漸漸釋懷。

  

  之後,即使政宗還是不知道他究竟是如何來到這個地方,也不知道光忠和俱利伽羅為何只能「活」在這個地方,但他們還是聊了許多事。

  戰國時代的事、轉生後的事,還有在這本丸所發生的大小事,快樂的、悲傷的,天南地北地什麼都聊。

  很快地,天邊泛起魚肚白,當這本丸所迎接的新年第一道曙光照亮天際時,政宗的身體也開始發出了淡淡的金色光芒。

  「看樣子似乎是到了離別的時間了啊……」

  「以後,還有機會再見到您嗎?」

  看著光忠那又染上憂傷色彩的金眼,政宗瞇起了隻眼說道:「Ha!那是當然!你可是我的愛刀啊!所以光忠,下次再見面時,你可要cool地迎接我吶!」

  「是!」

  「See you again!」

  政宗笑著伸手摸著兩人的頭,等到金光散去之後,兩人中間的位置便空了出來。

  俱利伽羅看著空位說道:「看來他過得很好。」

  「嗯,有片倉殿在他身邊,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光忠。」

  「嗯?」

  「回房去吧。」

  「咦?可是天亮了,我該準備早餐了。」

  「那種事交給長谷部就行了,反正他很樂意。」

  才剛站起身來,光忠便被俱利伽羅給硬拉向了房間。

  「但、但是,總要跟他說一聲……」

  「免了。」

  「咦?」

  一踏進臥房,俱利伽羅才剛把門拉上便立刻將光忠壓在尚未收拾的墊被上,而光忠則是在中午起床時才知道,原來長谷部早就主動要求要做元旦時的近侍,並親自張羅當天的三餐……

 

─END─


【後話】

  清晨的鳥鳴傳入耳中,政宗翻了個身,但沒多久便落入了溫暖的懷抱中。

  「……嗯?」

  熟悉的氣味讓他微微睜開了眼,這時,一個溫柔的嗓音傳入耳中。

  「醒了?」

  「小十郎?我怎麼會在這?」

  看著政宗一臉茫然的樣子,小十郎嘆了口氣。

  「昨天你喝太醉,長曾我部君用你的手機打給我叫我接你回家。」

  「這樣啊……」

  聽到了答案,政宗又閉上了眼輕聲說道:「雖然不記得昨晚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倒是夢到了那兩個孩子呢……」

  「孩子?你什麼時候跟誰有孩子了?」

  聽著小十郎有些緊張的語氣,政宗閉著眼笑道:「Ha!你吃醋了?」

  「未婚生子你要怎麼向你父親交待?」

  「才不是!是光忠和俱利伽羅。」

  聽見這兩個熟悉的名字,小十郎的腦中立刻明白政宗說的是誰,但是……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見到他們的,不過如果能找出他們口中說的『審神者』說不定就能知道些什麼事。」

  「所以你相信那個夢?」

  「畢竟是『初夢』嘛,再說,前陣子去看過光忠之後就一直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只要是你的決定,小十郎都會陪著你。」

  「那麼現在就陪我做吧。」

  「等、等等!現在?」

  「你不是說只要是我的決定,你都會陪著我?再說,你昨天沒把我送回家而是把我帶來這裡,別說你沒這種意圖啊!」

  見政宗豪邁地脫光了衣服跨坐在小十郎身上,而小十郎也完全無法反駁這些話,於是他就這樣和政宗一起迎接了新的一年。

 

─END─

 

arrow
arrow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