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凌晏如 x 世子,是BL

* 此柿子個性及設定為自家柿子(花昀熙),無法接受者請務必迴避

* 屬於兩情相悅狀態但首輔大人還是沒親口承認

* 劇情&設定捏造有

* 就是那個天景百問的哏

以上確定都能接受再繼續閱讀,謝謝合作!

PS. 之前有一段草稿中的劇情忘記寫進來了,補上來 (2023/05/20)


 

弱點?

 

  在越陽的假期結束後,世子回到書院完成了為期五日美其名為「作業」實則為「考試」的項目,便又開始了追查兄長下落及書院課業兩頭燒的忙碌生活。

  某日中午,正好人在書院的世子受到同硯邀請,便一起參加了書院司監在山門前定期舉辦的「天景百問」活動。

  這活動對世子來說並不陌生,參加答題不僅有點小獎勵還能知道一些趣事,再加上偶爾也會見到書院先生跟名士們來參與,對已經向凌晏如表白感情的世子來說,就算對方尚未正式回應他的想法,但這個活動也成了能讓兩人光明正大產生小互動的管道之一。

  然而日子久了,世子便注意到有些題目對這位首輔大人來說似乎「不太擅長」,比如今日,凌晏如難得出現在廣場上卻又中途答錯離開了……

  「終於答完了!花同硯,你拿到什麼獎勵?」

  山門前的廣場已看不到凌晏如的身影,聽見同硯的詢問,世子收回了尋找的視線,笑著打開了手中的禮盒。

  「嘿嘿,八十八片金葉子!」

  「羨慕啊!」

  「別羨慕了,看看我的荷包都乾扁成這樣了。」

  拿出空空如也的錢包,世子開始調侃起自己來,而邀請他的同硯也笑了笑說道:「你常不在書院,難得回來一趟,乾脆一起去吃飯?」

  「吃飯怎麼能缺了小爺我呢!」一向跑不見人影的季元啟不知從何處突然冒了出來,大臂往世子肩上一搭便續道:「走啊!一起去吃燒鵝!上次你竟然拒絕小爺我,這次可不能再跑了啊!」

  「那你請客啊!」

  「沒問題,走囉!」

 

  一頓酒足飯飽之後,季元啟嫌玩不夠又拉著世子在街上轉了幾圈,最後抱著一堆小吃才滿足地回到書院,而世子回到芝階舍後看來並不打算在書院過夜,只見他簡單整理了一下東西,便立刻背了個小包袱到桃李齋向司業告了假,趁著還沒被人逮到之前踏出山門往凌府而去,只是……

  「世子,大人尚未歸府,您還是請回吧。」

  被門口的侍衛攔了下來,世子一臉好氣又好笑地說道:「大哥,我也不是第一次在先生不在的時候來訪,就不能讓我進去等嗎?」

  「大人今日外出前有交待不見客,您還是請回吧。」

  見侍衛如此盡忠職守,世子便也不再為難他,悻悻然離開了凌府大門,但他可是花家世子,善罷甘休這四個字可不在他的字典裡!接下來當然就是先在凌府外繞一圈,像隻小壁虎似地攀在牆上觀察一陣,抓準了巡邏的空檔便翻了進去。

  「大不了再被先生訓一頓就是!」

  拍了拍灰塵,順利翻進凌府的世子便又熟門熟路地摸進了凌晏如的書房。

  書房內的擺設就如主人的個性一般井然有序,即使未點燈的狀態下房內顯得有些昏暗,也不至於讓人容易碰撞到物品。

  經過案前看了看桌上的東西,世子最後還是決定拿走毛筆和硯台,在窗邊偷開條縫借光寫作業。

 

  夕陽西下,天色逐漸昏暗,原本坐在窗邊椅子上的世子在微涼秋風吹拂下開始覺得昏昏欲睡,很快地便放下作業蜷縮在椅子上睡著了。

  夜幕低垂,馬車載著凌晏如回到了凌府,然而就在小廝跟著他來到書房並一一點亮房內的銅燈時,忽見窗邊人影讓他嚇了一大跳。

  「凌、凌大人!」

  順著小廝指著的方向看過去,凌晏如並沒有喊來侍衛,只是交代了句「莫張揚,晚膳多備些,下去吧」便將小廝遣離了書房。

  「嗯……」

  聽見了交談聲,世子從睡夢中醒了過來,沒想到才剛坐起還睡眼惺忪地揉著眼,一抹紫色的身影便來到了面前。

  「不是說過了?不許翻牆。」

  知道自己要被訓了,世子也只能傻笑地看著凌晏如,而對方則是一臉凌厲地看著世子不發一語,最後世子只能乖乖地跪在椅子上低著頭說道:「雲心先生,我知道錯了。」

  看著乖乖認錯的花家世子,凌晏如終究還是心軟而發出了無奈的嘆息。

  「起來吧,東西收拾好,過來用膳。」

 

  晚膳過後,兩人又回到了書房,凌晏如雖坐到了案前卻刻意在身旁空了個位置,然而他並未多言,只是展開了卷宗繼續手中未完成的工作。

  「……雲心先生?」

  看著眼前正提著毛筆批註的凌晏如,世子怯怯地換了聲對方的名,凌晏如聞聲並未停筆,只是沉聲說道:「先完成你的功課,有什麼問題,之後再問便是。」

  既然沒趕人,世子便乖乖地拿來了放在窗邊椅子上的包袱,坐在凌晏如身邊開始做起下午未完成的作業。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雖然功課做起來枯燥乏味,但不知是否和身邊人有關,世子竟專心到完全沒注意到四周的狀況,等他回過神來時凌晏如已不在身旁。

  「嗯?」

  環視四周,凌晏如似是不想被打擾而將下人都遣走了,房內靜得只剩下窗外樹葉被風兒叨擾得沙沙作響。世子將作業收好後看了看旁邊整齊堆放的卷宗,然而眼角餘光一撇,他看清了下午進來時被壓在其他物品底下的書。

  醫經?雲心先生怎麼會看這個?

  正當世子思索的同時,不遠處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

  「功課都做完了?」

  視線被引向了門口,凌晏如已退下厚重官袍換上了一襲輕便的衣衫。

  「嗯,做完了。」

  「說吧,你來找我,是為何事?」

  這花家世子一向不按牌理出牌,這回還不因門衛阻擋就打退堂鼓,竟選擇翻牆進凌府而非在門口等待,凌晏如倒要看看這頑皮的心上人葫蘆裡到底賣些什麼藥。

  突然被切入正題,世子先是呆愣地眨了眨眼,看著凌晏如又坐回自己身旁的位置後才笑著開口。

  「今天在山門的活動,我好像發現了先生的弱點?」

  瞇起了紫色的雙眸,凌晏如看著身旁又是一臉燦爛笑容的花家世子,微微皺起了眉頭問道:「我有什麼弱點?」

  「我發現雲心先生在某個方面的問題好像不太擅長?」

  「……你刻意翻牆進來就只為了說這個?」

  「先生您就別轉移話題了嘛!學生只是來向您請教的!」

  「說吧。」

  「烏鴉過目不忘,你打了牠,牠會記得是誰幹的?是嗎?」

  然而凌晏如只是看著世子不發一語,世子想著就這麼一直對看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乾脆一口氣又問了幾個問題。

  「嗯……海獺喜歡一隻獺睡覺?麻雀不會走路?橘子也分雌雄,味道有所不同?不同地方的鴨子有不同的口音?……嘎?」

  聽見這些題目,凌晏如的臉上依舊毫無波瀾,彼此沉默的對視讓房內氣氛頓時有些尷尬。

  「那個……雲心先生,您不打算替學生解惑?」

  「如果你只是要問這些,不如趁著宵禁之前回書院,玉司監或許會願意回答你,況且你功課也做完了,既無課業上的問題,那還不趕緊回去?」

  聽見凌晏如又開始下逐客令,世子最後不放棄地說道:「雲心先生我錯了,但我真的有個問題想向您請教。」

  「又有什麼問題?」

  「我說先生,生兒育女也是生物的一部份吧?在越陽的那晚您沒對我做……呃……那個……行房?是否真是因為您不擅於那方面的知識?」

  到底該說這花家世子是膽子大還是神經粗?面對這麼一個被質疑能力的問題,凌晏如微微挑起了眉反問道:「此乃男婚女嫁之後之事,你我既無婚嫁也非男女,何來行房之事?」

  本以為勝券在握但卻被反將一軍讓世子突然愣住了,他也是近日才在無意間知道真正的「行房」是怎麼一回事,但那也僅限男女之間,男人和男人……就算知道在漠海同性也能結婚,但對於床笫之事他心裡還真沒個底。

  看這表情便知世子一時也答不上話,凌晏如嘆了口氣說道:「你年紀尚輕,就算那日說不後悔,但又怎能證明你多年之後依舊不會後悔?」

  「……雲心先生就真的那麼不願相信我?」

  見那雙總是明亮的眼中瀰漫著哀傷,凌晏如終究還是不忍傷害他最疼愛的人。

  「不是不信你,只是尚未看見你的覺悟,感情之事並非兒戲,即使人民有戀愛婚嫁自由,大景現行的律法也僅允許男女婚姻,你若選擇了我,這條路並不好走。」

  「但我也不願看著您在風雪中獨行,『與你風雪同歸』,不也是您的希望嗎?」

  然而凌晏如並未立刻答話,而是停頓了好一會兒才又問道:「就算看不見前方甚至是沒有道路,你也有面對並前行的覺悟?」

  凌晏如的話讓世子沉默了,就算至今面對的未知險境不算少,但要說是否都能有面對的覺悟,他卻無法完全保證,然而……

  「雲心先生已經親口對我說你需要我,所以就算前路再如何艱難,我也願意相信我能有勇氣去面對,因為我知道現在的我並不是一個人。」

  看著那堅定的眼神,凌晏如的表情突然柔和了許多,唇角甚至微微勾起了一抹笑。

  「你和幼時可是真不一樣了。」

  「先生,我長大了,那是當然!我知道在情字這方面的事我是比較笨拙,現在這種時局確實也不太適合談感情,但漠海一行後,我突然想起了您說過的話……

  『然,秉公執法之人,便不能有情了嗎?』

  情字對先生而言會是什麼解釋?於我而言,先生為舊日西席,如今可謂亦師亦友,可以是師生之情亦可為友情;先生曾為花府舊客,即使那時我年紀尚小但也絕非戲言,花府現在仍是您的家,此情可謂親情;而現在……我明白再會之際的疏離、冷淡是為了不讓我太早入局,但我沒聽您的話還讓自己深陷其中,可您沒卻沒責怪我,甚至還在緊要關頭護著我,來書院時也經常到茶攤看我,再加上越陽那晚您又對我說需要我,這……又是哪一種情?」

  凌晏如壓根沒想過自己也有被心上人看穿的一天,即使他仍未回應隻字片語,但眼中的柔光早已溢於言表——他確實是喜歡著花家世子,也清楚這情感早已悄然變了質,只可惜礙於各種理由而無法說出口。

  深知凌晏如的個性肯定又是什麼都不說,世子便繼續自顧自說下去。

  「就算我沒文先生那麼厲害能直接看穿人的想法,可就算您什麼都不說我也不是什麼都看不出來!既然知道您也對我有情,我便更不想放棄!」不知哪來的自信讓世子突然雙手往凌晏如的大腿上一搭,甚至還帶著笑容逼近了對方的臉說道:「所以要是雲心先生真不擅長那方面的事,讓我來也不是不行?」

  突然被這麼一接近,凌晏如下意識地傾斜了上身躲避,紫眸斂起寵溺柔光又瞇著眼問道:「讓你來?你又能做什麼?又知道該如何做了?」

  「我就……」被問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方才的氣勢也倏地消失大半,世子最後還是轉身乖乖坐好,雙手放在膝上低著頭說道:「我就多學著點……」

  輕嘆了口氣,凌晏如伸手輕輕摸了摸那顆褐色的腦袋瓜。

  「學子還是該要有學子的樣子,這事……不急。」收回了手,凌晏如起身後便續道:「隨我回房吧。」

  聽見這句話,世子驚訝地瞪大了雙眼看著凌晏如走向門口的背影,而凌晏如則是注意到人沒跟上來後便轉頭問道:「還楞著做什麼?」

  「雲心先生,今晚該不會又兩床被了吧?」

  「若我說是你就不會跟來了?」

  「不管是不是我都要跟!」

  連忙把包袱帶上,世子很快地便跟上凌晏如的腳步一同向臥室走去,雖然結果確實還是兩床被,但今夜凌晏如卻在睡前主動給了世子一個令人安心的親吻,讓他覺得兩人的距離又更靠近了一些。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亦山 凌世
    全站熱搜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