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凌晏如 x 世子,是BL

* 此柿子個性及設定為自家柿子(花昀熙),無法接受者請務必迴避

* 部分內容含有主線39~41章繁星隕落活動相關劇情,若有顧慮請務必迴避

* 劇情&設定捏造有,有顧慮請務必迴避

* 後記時間點為本篇當日的白天

* 後記有凌晏如和文司宥的對手戲,本篇僅想表達互動並無刻意湊CP,但若有顧慮也請務必迴避

* 雖然柿子跟文司宥互動較多但不是CP關係,雖然小花已經是花家家主但習慣上還是寫了世子

以上確定都能接受再繼續閱讀,謝謝合作!


 

把握當下

 

  好不容易勸文司宥入睡,世子吹熄了桌上的蠟燭,又看了眼靜靜垂著的床簾,這才輕手輕腳走到門口並關上房門,離開這座落在凌府內一片清幽之地的小屋。

  這已經是照顧文司宥、為他尋求大夫的第幾日了?連世子自己也算不清。

  抬頭看著漫天星辰,世子停下了腳步佇立在原地,腦海中不自覺地響起文司宥的聲音。

  ——我無事。

  這是世子近幾日來聽文司宥說過最多次的話,卻也是他心中最不能接受的那一句。

  「文先生……」

  夜空中,星子依舊各自閃爍著柔和的光芒,深夜中的院內除了偶爾傳來侍衛巡邏時的腳步聲便無其他聲響,這萬籟俱寂也讓世子原本有些焦躁的內心逐漸平穩下來。

  ——你來找我之前,難道不知道會連累我嗎?

  不知何時吹起的涼寒夜風像是提醒世子般冷冽得讓他打了個哆嗦,一想起這裡是凌府,是內心最愛之人的居所,那句雖無帶著任何責備之意卻仍舊刺傷內心的話又再次在耳邊響起。

  即使凌晏如已說過不需要感到愧疚,但要說完全沒有愧疚是不可能的,畢竟自己是真的連累了心愛之人。

  雙手再度拉緊了大氅,為了照顧文司宥而一直住在客房的世子決定今夜去會一會凌晏如,只是沒想到,原以為走到書房會看見他仍拿著書坐在案前閱讀,沒想到現下房內竟是一片漆黑。

  「花家主是要找凌大人嗎?」正拿著鎖向書房走來的管事看見世子站在房外便出聲問道。

  「是我沒算好時間,明天再說吧。」

  語畢,當世子正準備回客房時,管事猶豫了一下便又多言幾句:「不久前凌大人才剛離開書房並吩咐我落鎖,大人現在應是尚未就寢,花家主或許能去看看。」

  眨了眨眼,世子看著管事替書房落了鎖便離開了。站在房門口猶豫了一會兒,世子便移步向凌晏如的寢室走去。

 

  描金銅燈的光芒仍映照在窗上,世子知道凌晏如還醒著,便伸手敲了敲門。

  「雲心先生,是我。」

  「……門未落鎖,進來吧。」

  推開房門踏入室內,一股暖意及薰香便撲面而來。迅速關上了門,世子搓了搓有些凍僵的雙手,思索了一會兒便順手拴上門閂,循著光來到了凌晏如身旁。

  「坐吧。」

  愜意地坐在長椅上,身上除了寢衣外只披了件外袍的凌晏如指了指身旁空位說道,但他的目光仍未離開手中那本《宣城風月記》,這倒讓世子有些頑皮地坐到他身側,開始調侃起眼前看似一本正經的心上人。

  「雲心先生這麼晚還不就寢,莫非是對這話本著了迷?」

  「平日這時間仍在批閱卷宗,如今難得清閒,消磨時間罷了。」

  「哦?原來雲心先生是在等我來嗎?早說嘛!」

  感覺到有雙手大膽搭上了自己的大腿,凌晏如的視線終於離開了手中的話本。看著對方臉上帶著笑又逐漸靠近的模樣,凌晏如瞇起了雙眼說道:「又在胡鬧。」

  「雲心先生不也都慣著我胡鬧嗎?」

  事實勝於雄辯,凌晏如也不打算對此多言,只見他將話本放到一旁的茶几上,拿起茶盞喝了口杯中清茗。

  「子時三刻,你不就寢,找我何事?」

  「也沒什麼事,就覺得好像很久沒睡這裡了……」

  「如今凌府比往日熱鬧。」

  知道世子會在意兩人的關係可能就此曝光,凌晏如提醒道,然而世子只是垂下了眼簾沉默了一會兒才又開口。

  「我知道,但現在我只想把握當下……」

  深知文司宥的事給眼前人帶來了不小的衝擊,凌晏如並未談論關於他的事,只是讓手肘靠上了扶手,單手支著頭,任那頭銀絲順勢滑落肩頭。

  「……那碗湯熬得不錯,你的手藝又進步了。」

  想起今日為了轉換心情留在灶房熬湯又幫忙做菜,再加上聽見這番稱讚,世子原本充滿陰霾的內心頓時便豁然開朗了起來。

  「看來不枉費我特地親自採買辣椒,又花了一下午調了那罐特製小米辣了!」

  「聽聞那碗湯原本是你想熬給文司宥喝的?」

  「畢竟文先生最近看起來很消沉,就覺得想為他做些什麼……」

  見那雙明亮的眸子又暗了下來,凌晏如續道:「照顧起居、換藥,你已為他做得夠多了。」

  「但這點小事遠遠不及他散了同文行後送到寒江及花家的財富……」

  「他既願意這麼做自有他的理由,你也毋需多慮,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回應即可,只是大可不必胡謅什麼妻子嬌弱又喜食辣的故事娛人。」

  明明就只有文司宥知道自己瞎掰的故事內容突然被凌晏如這麼一提,世子看著那張依舊沒什麼表情的俊顏愣了愣,再對方才凌晏如說過的那些話反覆思索一番,隔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

  「雲心先生……」似是發現了什麼寶物的孩子,世子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問道:「您是在吃醋嗎?還是……在害羞?」

  「哼,你覺得我是這種人?」

  看著對方微微勾起的唇角,世子更是雙眼一亮,已退去不少稚氣的臉龐又靠近了凌晏如幾分。

  「原來雲心先生這麼想我,甚至還怨我進了凌府都住客房?」

  「我有這麼說過?」

  看著凌晏如皺了下眉頭,世子笑著答道:「您確實沒說過,但您床上的那床被子都告訴我了!」

  「胡鬧。」

  「是!我在胡鬧,所以為了賠罪我這就給您暖被去!」

  只見世子順勢偷襲了一下自己的雙唇,又喜孜孜地脫下大氅往衣架上一掛,整個人一下子便鑽進了被中。

  「唉……」

  嘆了口氣,凌晏如起身將房內的描金銅燈一一吹熄,又在熄滅最後一盞燈前看了眼已被掛上的門閂,之後房內變得昏暗,不久後似乎還傳出了些細碎的低吟……

—END—

 

【後記】

  時間回到當日早上,世子原本想多陪陪文司宥,然而他卻以「想一個人靜一靜」為由希望世子能暫時離開,於是在經過文司宥再三保證不會離開凌府後,世子這才離開了小屋。

  踏著昨夜降下的細雪走在凌府院內,一想起這幾日文司宥那消沉的模樣,世子總覺得想為文司宥做些什麼但又沒有頭緒,於是他漫無目的晃啊晃地便不自覺來到了灶房。

  「花家主怎麼來了?今天也是想替凌大人泡茶嗎?」

  聽見大廚的問題,世子想起了前幾日曾說要找機會炒盤菜給文司宥吃,但文司宥現在仍是顯得虛弱,不如就熬個湯吧!

  「今天不泡茶,午膳的湯能讓我熬嗎?」

  「當然行!凌大人很久沒嚐到花家主的手藝了,想必大人今日會相當高興。」

  大廚的話點醒了世子,從救出文司宥到現在已住在凌府多日,然而自己卻因為擔心文司宥的狀況而有些忽略了這裡的主人。

  實在不應該啊!

  「那我就為他們各熬一碗湯吧!嗯……之前我寄來的那罐小米辣……」

  見世子開始尋找那個他熟悉的陶罐,大廚突然苦惱地說道:「花家主,那罐小米辣已經讓凌大人吃完了。」

  「咦?之前寫信來問還說足夠,怎麼……」

  「說來慚愧,我照著您調的味再製卻怎麼樣也做不出那個味道,凌大人雖無怪罪但……唉……」

  看著大廚一臉沮喪的樣子,世子便問道:「辣椒還有存貨嗎?」

  「府上的這批已經在前陣子用完了。」

  「那就出門去買吧!不過這樣會趕不上午膳……只好讓雲心先生再多等一餐了!」

  於是世子便這麼和大廚一起出門採買去了。

 

  午後天氣轉晴,文司宥獨自來到了洛墟園感受著冬日暖陽,頓時一陣腳步聲接近,文司宥聽了一會兒,似是確認了什麼便轉過頭來。

  「……是凌大人吧?有您的相助,文某感激不盡。」

  「看來文先生恢復得還不錯。」

  「即使身體康復,文某應也無法再和凌大人談交易了。」

  「我今日來不是為了談這個。」

  「哦?莫非……是為了花家主?」

  果真眼盲心不盲,這種時候還不忘套話,但凌晏如不與文司宥計較這些,於是轉移了話題。

  「眼下府外眼線眾多,凌府內暫時可保你安全,另外,明日我會再尋大夫來。」

  看來宣行之仍不打算輕易放過自己,文司宥心裡明白,但他卻刻意繞開了這個話題。

  「凌大人不必費心了,文某知曉這毒傷已無法挽救。」

  「……他的內心還存著希望,即使無果也依舊不願放棄,他的性子便是如此,只望文先生別再為難他。」

  「看樣子……傳聞似乎不假。」

  「傳言不可盡信。」

  「但本人說出來的故事倒是有趣,一個沙場歸來的士兵,其妻嬌弱纖纖又喜食辣,這恐怕是借了什麼人的形象吧?」

  聽了文司宥這番話,凌晏如倒是沉默地不發一語,察覺到氣氛有細微變化,文司宥也知道現在寄人籬下得拿捏尺度,於是便又開了口。

  「是文某冒犯了,聽聞花家主先前去了一趟蒼陽湖心島的燭館,想必是在那聽到這些有點荒謬的故事吧?文某現在還能聽到這些故事也是萬幸。」

  「哥!」

  文司晏的聲音突然從不遠處傳來,只見他有些焦急地跑到兩人身邊,在不失禮節地和凌晏如打過招呼後,文司晏續道:「在房裡沒看到你,怎麼又跑出來了?」

  「阿晏,我無事,不過是出來散散步罷了。」

  凌晏如見狀便為兩人留下相處空間,轉身離開了洛墟園。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亦山 凌世
    全站熱搜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