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注意

凌晏如 x 世子,是BL

* 此柿子個性及設定為自家柿子,無法接受者請務必迴避

* 劇情&設定捏造有

以上確定都能接受再繼續閱讀,謝謝合作!


 

心悅之人

 

  從茶會聽聞近日首輔大人連日挑燈辦公,眼睛有些痠脹,醫師要他多喝些甘菊茶的消息,花家世子思索了一會兒,便決定帶點東西向凌府而去。

  「世子,凌大人有交待近日不見客,今日恐怕……」

  「學生有事想向先生求教,這樣也不行?」

  門口的侍衛有些無奈,嘆了口氣便道:「好吧,請在這稍等一下。」

 

  不久後,侍衛回到大門前,沒想到身後還跟著凌府的管事。

  「讓世子久候了,您先隨我來吧。」

  「先等一下,是否能先讓我借用一下灶房?我想泡點甘菊茶給先生喝。」

  「世子有心了,那便隨我來吧。」

 

  管事領著世子到灶房,跟他說凌大人正在沐浴,隨後會到書房後便先離開了。在灶房泡好了茶,世子便熟門熟路地直接來到內院進了書房,原以為會再等上一會兒才能見到人,沒想到這時凌晏如已經坐在桌前看著手中的案宗卷軸了。

  「雲心先生,剛泡好的,先嚐嚐?」

  將手中溫度適口的甘菊茶遞到凌晏如面前,世子輕聲喚著兒時對尊師的稱呼,原本還想叨唸兩句的凌晏如頓時軟了心,便放下卷軸並接過茶盞喝起手中這杯茶。

  「……味道不錯,手藝又進步了,但課業怎麼仍不見有起色?」

  「所以我這不就來向先生請益了嗎?」

  見世子一臉笑吟吟的樣子,凌晏如明白這小子擺明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他仍面不改色地把甘菊茶喝完,放下了茶盞後才開口。

  「說吧,找我何事?」

  「總覺得這話不太好說,嗯……那個……雲心先生,我能跟您下那局未完的棋嗎?」

  輕嘆了口氣,凌晏如知道看來無法短時間就打發他回書院,便起身帶著世子來到棋盤邊。

  「坐吧。」

  於是兩人便默默地下起了棋,但沒下多久,白子的步路便開始凌亂了起來。

  「既然已分心,便說說你想問的問題吧。」

  知道時間已拖不下去,世子只好抿了抿唇,這才開口問道:「嗯……先生是否有心悅之人?」

  聽見這問題,凌晏如的臉色一沉,黑子落在棋盤上的聲響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更加響亮,讓世子不禁身子微微一顫,心裡暗道不妙。

  果然不該向當朝首輔大人打探這種隱私!但正當世子正思索著如何打哈哈帶過時,凌晏如卻在短暫的沉默之後淡然地問道:「……這麼多年沒訓你,你倒是想念了?」

  問了這種問題居然沒被當場轟出去讓世子有些詫異,且這口吻聽起來似乎也沒有生氣的跡象,好奇心便讓世子開始一步步試探起來了。

  「如果只是挨頓訓就能知道答案……好像也值得了?」

  瞇起雙眼看向眼前的世子那低著頭但又好奇地抬眼偷瞄的模樣,凌晏如最後還是輕嘆了口氣,便起身回到了案前坐下,拿起未處理完的案宗卷軸繼續閱讀。

  「書院已接近宵禁時刻,你還是早點回去吧。」

  見凌晏如雖下了逐客令但卻沒差人帶自己出去,世子這下更好奇了。

  「雲心先生……不訓我?」

  「你就真的這麼想被訓?」

  「當然不想!但先生也沒回答學生的問題。」

  然而凌晏如也不是省油的燈,頭也沒抬地盯著手中的卷軸反問道:「那你又為何提出此問?」

  「當然是因為聽說先生最近連日審案累了身子,才想著如果有個人能照顧先生就好了。但宣京城內到處都有傳聞說當朝首輔不近女色也不見有想娶哪家千金的想法,難不成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

  這番話雖然前頭說得理直氣壯,但後面的語氣卻聽起來越來越心虛,凌晏如便皺起眉頭抬眼看向了已偏過頭去不敢直視自己的世子。

  「……和同硯打賭小鬧無妨,以後別再拿這種事來當賭注。」

  這話讓世子在內心不知道大罵了季元啟多少次,要不是他在同硯傳八卦時跟著瞎起鬨,現在自己也不會落得這般下場,眼下雖覺得連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也能被當朝首輔大人知道實在欲哭無淚,但之前聽聞連醫師都開始叮囑先生要多休息這事是真的讓世子有些擔心。

  「學生知錯了,但學生是真的想關心雲心先生。」

  想起了那杯氣味香甜但卻無甜膩且口感溫潤的甘菊茶,凌晏如先是看了一眼早已空了的茶盞,又是一聲嘆息。

  「此人確實存在。」

  「咦?」

  似乎是聽見了什麼不得了的話,世子倏地抬頭看向了凌晏如。

  「時候不早了,再不走我可要請人送客了。」

  「等等、先生,您剛才說了什麼?」

  「剛才的話我不會再說第二遍。」

  「雲心先生,您別這麼無情嘛!」

  「你我又是什麼交情?這回若再拿玉佩說嘴就立刻把你趕出去。」

  見凌晏如的目光有些凌厲但卻感受不到真正的怒氣,世子不知哪來的膽子突然說道:「若要是真無情,為何會連我在書院做了什麼事您也都知道?所以雲心先生必定不是無情之人!」

  完全沒預料到這花家世子竟也有在自己面前說出這席話的一天,凌晏如心中有些驚訝但卻未外顯,沉默了一會兒後才淡淡說道:「下不為例,時候不早了,今天就早點歇息吧,來人,送客。」

  放下了手中的卷軸,凌晏如便起身跨出步伐離開了書房,這時管事來到世子身邊說道:「世子,請隨我來吧。」

  「嗯?喔,好。」

  管事的聲音讓世子從望著那紫色身影離開的思緒中回過神來,應了一聲後便跟著管事離開了書房。

  然而凌晏如並未遠離書房,而是站在不遠處的角落望著兩人離開的背影。

  「首輔大人這是何苦呢?」

  視線未及之處突然傳來溫和卻帶著看熱鬧情緒的聲音詢問著凌晏如,但他並未被嚇到,只是沉聲反問:「消息是你放出去的?」

  「是……又或許不是?眾人皆知大理寺近日案件甚多,首輔大人與少卿皆忙得不可開交,這可不是什麼秘密。」

  一襲碧色身影出現在月下,玉澤帶著笑容如此回道,而凌晏如像是早料到對方會做出這種有等於沒有的回答,一如既往地用不帶著任何情緒的語調說道:「罷了,以後少提點。」

  見世子已完全消失在視線範圍後,凌晏如便不再回應,頭也不回地轉身走向了臥房,而玉澤則是低語道:「但你卻不知道,有時候可是他自己來問的呢……這兩人……真有意思……」

  臉上帶著笑意,玉澤的身影很快地便消失在凌府,回到臥房的凌晏如在脫下外袍後,看著那一直帶在身邊的蓮花玉佩沉默了許久才低語道:「我有情,也只唯你一人。」

  是夜,已勞累多日的首輔大人難得睡了個好覺,而之後書院中花家世子的攤位老是被某人包場那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亦山 凌世
    全站熱搜

    飛鷹留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